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味可乐

不做沿途风景的观光客,只做自己生命里的旅行者。微博:可乐_pocheng

 
 
 

日志

 
 
关于我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如果你也是旅行者,热爱大自然加微博:可乐_pocheng,一起分享吧.

爱.上云南 - 8日7夜流浪游记及功略(Day 1)  

2013-04-01 23:44:26|  分类: 爱.上云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ay 1 广州至昆明 昆明至丽江

【出行时间】

2013年2月底-3月头

【交通】

飞机 CZ3449  1625-1855

长水机场至昆明火车站的机场大巴

火车 K9620    2205-0521

【费用】

机票   昆明往返的机票含税+保险是1205,价格中等吧

火车 昆明至丽江,我是特意订这个班次的,因为这样走比较节省时间,而且还能省一晚的住宿费,票价152块。

机场大巴 广州到白云机场  20块/人。之前有某旅行社给了我机场大巴的票,所以来回的机场大巴不用额外花费,机场大巴  长水机场到昆明火车站 25块/人。

晚饭 康师傅牛肉面38块/人

我去的时候昆明温度在10度左右,所以带的都是比较厚的衣服,可之后的行程有三分之一的衣服穿不到,之后再讲为什么。

 

再一次无所顾忌地出发了!

爱.上云南 8日7夜游记(Day 1)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准时到达昆机长水机场,看一眼落日黄昏的机场。

爱.上云南 8日7夜游记(Day 1)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其实机场还是有不少人的,我们就是要找到或等到拍不到人来人往身影的时候。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坐在行里箱上,总觉得它不单单是一个行里箱。

爱.上云南 8日7夜游记(Day 1)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长水机场到达大厅努力做出流水型的设计,像一条条飞舞的丝带,偷来表弟的图。

这次的旅伴是表弟,出发前一天是他的最后工作日,我说我主要目的去发呆没什么行程,他说他也喜欢发呆。简单的结伴,简单的行里,一颗流浪的心就出发了。

表弟一出现他的发型就秒杀了我,登机前我还请他喝可乐,他是第一个人跟我说喝可乐会头晕的人,连吃西瓜也会,这两样都是我最喜欢的。一刚上飞机他就告诉我说他会轻微晕机,看来我除了是向导还得是一名医护人员,一路得照顾这位小朋友。

爱.上云南 8日7夜游记(Day 1)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从水长机场到昆明火车站可以坐机场大巴(2号B线),25元/人,1小时左右就到达昆明火车站了。

我是特意订的这个班次的火车,这样走比较节省时间而且还可以再省一笔住宿费。

爱.上云南 8日7夜游记(Day 1)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每到火车站都是会稍稍紧张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最龙蛇混杂,小偷横行,可这个地方又真真切切地告诉我说我在路上了。

拖着箱子穿过一堆堆人向火车站移步,网上已订好昆明至丽江的车票(9小时,下铺152元/人)直接在取售口取票,这时捡到一位来自广东的小伙子,等大家都取完票才发现他就是我们的隔壁床,我们都去同一个地方,就是有这么巧。安检这前还要出示身份证确认盖章。

表弟你的头能不能这么圆,哈哈~~在你旁边真的好没压力。

爱.上云南 8日7夜游记(Day 1)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换票换票,乘务员阿姨叫着。

爱.上云南 8日7夜游记(Day 1)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记录下这段友谊。

爱.上云南 8日7夜游记(Day 1)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十一点火车关灯,不习惯这么早就睡在床上,而这张小得不能再小的床最不舒服是枕头,再来是同厢的大叔的打鼾声,早已知道有可能会遇到这人,所以就先打一会游戏等再晚一点才睡,NND大叔他鼾声就没停过,三点多手机都打没电了,他连十分钟都没给我。这种事怪谁,有没有可能有一节车厢叫“安静厢”让想睡觉的人可以睡那里,这声音真叫人很烦躁。

就这样一晚无眠,合眼的时间不够一小时,起床时狠狠地瞪了那大叔一眼,无比怨恨他!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西部风光
阅读(1692)|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