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味可乐

不做沿途风景的观光客,只做自己生命里的旅行者。微博:可乐_pocheng

 
 
 

日志

 
 
关于我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如果你也是旅行者,热爱大自然加微博:可乐_pocheng,一起分享吧.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尼泊尔游记(3)  

2013-01-25 12:30:04|  分类: 尼泊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PoonHill徒步第一天,精神奕奕的。出发前是作了最坏的打算,这次旅程就是要来挑自己的,路状、天气、体能或意外情况都想过了,最差也就是爬着出去,能撑到下山就好,毕竟线路是相对比较成熟的。喜欢这张照片,感谢阿江。

第一天给我的启发很大,是四天当中最辛苦的一天,从这天之后我学会了徒步,慢慢越走越前,越走越顺。一路感受着自己的成长,征服了恐惧,立在过去的自己之上。(photo by 阿江)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 Poon Hill 徒步第一天 ================================================

 

 

6:15起床,收拾好行装,在带上山的抽出来,其他的将留在这里等我回来。

早餐时间好忙碌,大家把要带上山的东西集中起来打包好交给挑夫,需要打包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背包不够用不得不把一些又重新放回自己的背包里,突然肩上压力好大。来尼泊尔徒步一般都需要雇挑夫,钱是一定要交的你也可以不要挑夫,既然钱交了当然要挑夫,我们队伍比较大还雇了一位向导。

需要坐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车到达出发点,这次同行六位挑夫年纪都很轻,赏心悦目。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一下车,大家再次检查装备,把该穿的穿好,该戴的戴好,调整好登山仗。

皇姐一马当先,率众人出发了。平时一直有在走山的她没有在怕的,整个旅程都是我们最前面的一位,没有之一。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遥远的雪峰,我们正向你慢慢靠近,感受你冰冷的温度。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山下有几家杂货铺,有旅馆。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阿宝是我们的向导,聊天时他说我们还没开始上山,听完这句对前路开始担心了,哈哈。(photo by 皇姐)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边走边观察当地村民的生活,路边放着一颗很大的牛胃,原来牛的胃真的那么大,画面太血腥没有拍下。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尼泊尔已经进入旱季,只有一点点溪水在流淌,需要珍惜每一滴水资源。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很快又走进另一个休息点了。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不到一个小时,汗水把衣服都弄湿了,没经验没带足够的替换衣服,这四天只好不断换着穿。如果这时买还来得急,再往上走越来越少杂货铺,没有衣物可买。

出售的衣物就挂在门前,方便让客人看见。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看这些民宿环境都不错,看上去很舒服。

孩子都坐到了门前,是准备上课吗?有的孩子甚至会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小朋友是要帮妈妈做家务吗?壮壮的小脚好可爱。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又到休息站,趁空档跟其中一位背夫合照了一张,很年轻,后来得知还在上学,希望你学有所成,走出大山。(photo by 皇姐)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一位老妈妈在晒太阳,对我们一点也不介怀,很开心地和我们合照。(photo by 玮菱)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刚开始我们走得比较快,可以有时间停下来拍拍照。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嘿,这是给我吃的不是你吃的。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娃娃见我们停下,连羊也不管了,一扭一扭地走过来了。皇姐说:可以抱走了,带回家养。小孩很纯,对陌生人没有戒备。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现在应该开始上山了,气温不算高,因为行走的关系我们都出汗了,围巾收起来了,帽子也收起来了,原本出发戴着的东西都收起来了,背包肿大了起来。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我们一直跟着这三位背夫往上走,有时看着他们背这么沉的包挺心痛的,年纪都那么小,可这是他们换取金钱的方法,给予尊重。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开始小斜坡接着大斜坡的了,把冲锋衣打开,让空气吹干里面的衣服,不能脱怕着凉了。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行走是为了什么?为了在地图上插上一面小旗么?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第一天沿途没什么优美的风景,山间石头和小溪作伴。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看到这个景好想唱歌哦~~但想不起要唱什么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我开始不喜欢上坡了,气喘吁吁的,很喘耶!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之前听说山上会很冷,女生都穿了两条裤子,结果热到不行,自此之后再没有穿过两条裤子了。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一路上我们就盘算如何脱裤子这事,走到休息处正好有一块矮墙,想赶在大部队来之前办好这事,so,我们四个女生就互相档着脱起裤子来了,换完就舒服多了。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同一条道上有上山的,有下山的各自心情不同。上山看下山的人“真舒服”,自己下山时看上山的人会默默喊“加油”

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排着队上雪山。大家对上坡都很无言啊,面对镜头笑得好僵硬。(photo by 玮菱)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午饭啊,在一处心旷神怡之地进行午餐,每人一碟炒饭,不公平啊,为嘛男人的有鸡蛋女人的就只有青菜!!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吃完还可以赏花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我在等厕所用,看看附近景色分散一下注意力。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晒衣服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前方有一只大狗舒服地躺在太阳下,嘿你睡着了吗?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吃饱了,又开始上坡的日子。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次没有跟背夫跟着前面三个MM走,发现在一处走了冤枉路,我爬过一个小坡之后发现阿宝正从我侧后方上来,NND原来有小路。

他看到我嘻嘻笑了起来,笑我沮丧的傻样吧。跟他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起来,他的英文不容易听懂应该是有当地口音混在了里面,听得我一头雾水。反正就聊聊,分散下注意力。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老爷子!又要爬梯!喘不过气啊!终于让我爬上来了,喘得都不想说话了,坐了一会精神回来了又到处跑了,阿左告我说叫我走慢点,我说我不累后来才知道慢真的很有用的。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继续赶路,我要过桥罗~~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铁索桥把两山连起,大风从山谷吹过把经幡吹成一条条优美的弧度。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过铁索桥遇到三个小妖,把他们给收了。(photo by 皇姐)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边走边玩,其实还挺舒服的。(photo by 两江)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山羊要回家,没有人管只有领头羊带着大伙走,天天走山它们好强。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蹲在一块大石头上,我真走不动了,气很喘脚没劲背包压得双肩很沉,皇姐把我的背包抢了过去一直说没关系,感动得要死,她像妈妈一顶样照顾我,不断鼓励我。之后我在休息亭遇到阿宝时发现他背着我的背包,知道他帮皇姐背了。他一直问我“Are you OK?”我也总是回应他:“I'm fine." 这成了我跟阿宝聊得最多的话题。皇姐在上面大喊我的名字,不断地鼓励我,像打了鸡血起了劲,一路就听到不同的声音叫我的名字,也分不清是谁在叫了,还是我走到有幻听了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尼泊尔游记(3)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阿宝不时告诉我很快就到了,还有XX分钟,这使我想起爬雨崩的情形,走冰湖也很崩溃,但现在比那时更难受。

不管了,走好自己每一步,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少分钟。

前方出现了Welcome的牌子,“我终于到了”我撑过来了。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看上去距离只有十米的石阶像一个巨人在我眼前,这时上海的两夫妇也上来了,男生说了一句:“为什么他们的Welcome要分开来写!”自此后我留意了之后的牌子,几乎八成都是分开来写的。

PoonHill徒步第一天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我心跳得好快啊,他们在上边逍遥起来了吧。

再爬了三十米左右,已经看到阿左就站在门前等我们了,与他有十米的地方我很小声叫了他一声,小声到连我自己也听不清楚,他应该也没听到,当我与他并肩时眼泪就忍不住了,他显然是被我吓到了,忙拍我的头安慰我,说什么我不是最后一个到的,我知道我不是最后一个,也不是因为先后的问题。当看到大家的时候,心里面有一种回到团队的感觉,而且这一天身体出现了况状,好姐妹赶在这个时候来找我了,曾经有一段爬梯路有一点点昏眩,我还是撑过来了,我成功了。阿敏扶着我坐下,珊妮和皇姐都过来了,大家都投给我鼓励的眼光,说很棒之类的话。从那一刻开始我开始相信自己了,只要能撑得住坚持走下去,不管有多苦没有达不到的。

按到达先后排队洗澡,每人有五分钟,超时下一位直接冲进去。洗完我刚好就到了吃饭时间,饭后大家围在铁炉前一起喝茶说着明天的路线和注意问题。明天继续上山,第一天有一段较长的时间作垂直向上攀爬,第二天虽然还是上山但路况相对来说会比第一天轻松。散会,各自回房休息。饭后热水没有了,还有人没洗澡,这就是尼泊尔电和水特别珍贵。就连喝的热水也没有了,过一会不死心再跑去到厨房问,可爱的小弟弟灌了一壶递给我,他们已经要关门了这是最后一壶了,让我温暖了一晚上。

之后我跑上三楼娃娃房间跟她们聊天,她们早早就在被窝里了,回忆起今天,大家都好深刻一晚都聊不完。我也要回房去涂药膏了,绝对不要让双脚明天有酸痛的感觉。山上的夜晚很冷住宿条件也有限,五平米的小房间只吊着一个暗暗的小灯泡,被子很薄,二话不说把睡袋抽出来,贴上暖宝宝和保暖的衣物上床睡觉,这夜我竟然失眠了,三点多时听到外面有哗哗的雨声,不时伴有闪电。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环游世界
阅读(1144)|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