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味可乐

不做沿途风景的观光客,只做自己生命里的旅行者。微博:可乐_pocheng

 
 
 

日志

 
 
关于我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如果你也是旅行者,热爱大自然加微博:可乐_pocheng,一起分享吧.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阳朔散慢记(1)  

2012-05-27 21:53:00|  分类: 广西阳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朔,一来再来的小镇。不是因为思念而出发,既然出发了就令旅程有点不一样吧。

还是那个山沟沟里的小镇,被一座座小山所包围。她被世人灌上了“艳遇之城”的美誉,也有人称她为“后花园”。

这次到花园不采花,也不探究什么,走着旧路让那份熟悉感包围自己,温暖自己。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周五19:30分的车,凌晨接近01:00到达,五个半小时全程高速。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放下行里,一行人趁着宵夜店没打烊来几碟小炒。

对面停着卖豆腐的单车,打算卖完就回家了,卖给他们五块钱一盒,比正常就多了一块,不知道的人买到后笑嘻嘻跑来跟我说,赚到了,开心就好。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点的菜陆续上了,明天有部分人游漓江,两点半撤。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酒店没有电吹风,同房的姐姐坚持要洗头,结果五点才关灯关电视,床上的我差点就崩溃了。

第二天七点就醒了,被几下像爆炸的声音吓醒了,之后它一直爆一直爆,心情糟透了,一早心情就被打乱了。之前住的地方没这种情况,这次住的是东方宾馆。

昨晚就约了静怡去吃煎饼,那个令我对阳朔有清析所记忆的大饼,见到做饼的阿姨就浮现出当天吃饼的幸福样子。

一年后这天,再次尝到,相同的味道相同的幸福感。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沿着西街走,买好了明信片,走到红猫门口我跟静怡小声念了一句:“做好出血的心里准备。”

听到她回应:“恩”我们才走了进去。
两人还是FB了东西出来,而且还有决定不了的东西需要时间去思考一下,总结-红猫如果开在广州我跟本还不必千里迢迢来到阳朔。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周六早上的西街人很少很少,根本没有人会档到去路,一条直路往前走不用避让行人。

我们找了个喝玉米汁的地方写写明信片,一坐就坐了一个多小时了,我很快就写好了,现在也没几个人寄的,只寄给几位好友就可以了,而且其中三位近几年都没有出行的打算了,看来我也没机会收别人的明信片了。郁闷了两分钟,感叹家庭令人不得不停下脚步的现实,就算再走也走不回以前汗流浃背的路了,没有冒险精神的路对我还有吸引力么?接下来的稻城和东北要赶快走了,衬自己还能实现梦想的时候。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小条小街凭感觉也能走了,有一张地图在脑海里了。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找到上次吃桂林米粉的店,狠狠吃了一碗,大口喝了几口汤,桂林米粉的味道。西街内已经没有这传统的小吃店了,要到旁边的小街才能吃到。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再次造访徐悲鸿先生的故居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继续行走在西街的石板路上。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走进深巷子,发现背包客的集中地。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手部护理店的门面色彩缤纷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提供咨询服处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很有才的一块板,我们看了五分钟笑足了五分钟。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西街里发现了一家水果鲜果店,新鲜的冰沙五分钟到手上。

我们拿的是中杯,十块钱大大的一杯,十五块就更大大的一杯,呵呵。Mango shake~~Cambodia回来后看见mango就想榨了它,哈哈!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16:00回酒店,18:30再出发晚饭。

这裙子是在西街入口处的小摊上买的,70块两件,天气热到不行穿它舒服。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选了这一家三人行啤酒鱼,左手边那煲鸡是我认为比较好吃的,其他菜色很一般,更有像烂布一样的牛肉,呵呵,希望没倒胃口。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之后我带队去找阳朔小吃去了,终于吃到了青蛙饼,原来它现在只有晚上才可以摆出来,难怪早上一直找不到它踪影。

老板不一样了,这是他儿子吗?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晚上西街只能并唯一的形容词来形容:寸步难行。

五分钟的路我们走了二十分钟还没见到,我送各位同事到了他们要求的小店也完成了我今晚的任务,看看表已经十一点了,找了家cafe shop歇歇脚。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外面被外国游客坐满了,我们坐在门口旁的小桌。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歇了一个小时,为了一个电话我们又飞奔回酒店了,多么紧张的一天。

当时心里想,同房的姐姐别再洗头了,洗头也不要再搞到五点了,明天还要陪去遇龙河。

失望的是姐姐坚持还是要洗头,不过我趁空档把灯都关了,只剩一盏时就冲上床去了,姐姐在十分钟后也把电视的音量调低了一点,在床上的我心情也平静了下来,两分钟之后深层睡眠当中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关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关电视,有知觉时是闹钟的声音。真心感谢她,让我补足了一天的劳累。

阳朔,找对自己的调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评论这张
 
阅读(1349)|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