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味可乐

不做沿途风景的观光客,只做自己生命里的旅行者。微博:可乐_pocheng

 
 
 

日志

 
 
关于我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如果你也是旅行者,热爱大自然加微博:可乐_pocheng,一起分享吧.

带走照片与回忆  

2011-06-26 01:25:02|  分类: 九寨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的时候就已经对经过的一座古城好奇,回来时候下着小雨,只能停下车匆忙拍了几张。

“甲蕃”,藏语“王”的意思。

带走照片与回忆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甲蕃古城”坐落在九寨天堂甘海子风景区,共占地438亩,原生态藏羌建筑风格,充分保留了藏羌建筑自然主义的朴素思想,以藏羌文化为底蕴,人文风情为主题,融合了藏羌历史、人文、宗教等多种特色民俗文化元素。

带走照片与回忆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甲蕃古城是松赞干布大军进攻唐王朝时留下的驻军遗址,经全面整理、恢复重现于世。松赞干布驻军遗址的形成,与唐蕃关系时战时和的形势密不可分。双方在今松潘和九寨沟县之间驻军,沿途形成城镇和营盘,留下大量历史遗迹。有关这段历史请查阅万能的百度。

带走照片与回忆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车子在加油站稍做休整,好臭的味道,睡不了了。

带走照片与回忆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车上收到一条短信,一位朋友问我今晚想吃什么?呵呵,一路上听师傅说牦牛肉的事,真想尝一下,但想想哪有真正的牦牛肉可以吃,算了吧。回到旅舍后大家回房卸甲后商量吃什么,还是那间,我们吃了第三天而小研一直没吃到的小饭店。

服务员帮我们买了次日的车票,明天一早离开九寨沟回成都。

带走照片与回忆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早晨,要离开了,对这家小旅舍的人和事有点不舍。

带走照片与回忆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行里房的门后挂着我曾经借来的大衣,我们一起走过了九寨和黄龙,有汗水也有风雨,它留下了我离开了。

带走照片与回忆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还是一段漫长的汽车旅程,这次换了一位年青的司机,高超的技术使我们提早了差不多三十分钟到达,可惜的是因为高速转过数十个弯道,我已经吐得没东西可以再吐了,旁边的大哥说,如果你想吐就不要进吃了,否则越吃越吐,他老婆就是这样。就是这样一直饿着肚子回到成都。想想这半个小时我宁可不要,但任性的司机哥哥显然很赶时间的说!

以下三张都是张星用G11在车上拍的,因为那时我已经头晕目眩,胃里翻江倒海的。回去的路程比来的时候辛苦,可能是累了。

带走照片与回忆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带走照片与回忆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带走照片与回忆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小研和付亮坐飞机回成都的,真是有钱人啊,我说他们是用金钱买时间。的确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换我们8个小时的车程的确是快很多的。途中我们一直保持联系,他们九点出发黄龙机场,经过甘海子扎西让他们停下车让他俩拍个痛快,好漂亮的海子,看到照片令我羡慕不已,昨天因为下着雨没法下去,最终错过了。但他们的计划显然被黄龙的天气给破坏了,天气关系飞机延时,他们最接受不了的是到达成都的时间比我们只早了半个小时。如果他们不是提早了买机票相信我们一起坐车回去会更开心点的。

 

回来的路程轮到要感谢张星了,因为我本来坐在一个暖气排放口的位置,放了背包下去后脚就不能动了,一路上很辛苦。中途休息时我跟张星说了情况,他马上就跟我换,想想他比我更辛苦,一米七多的男人挤在那个位置上几个小时,真谢谢你!

 

那天觉得路过成都汽车南站的部分士司机很没职业道德的说,看到我们拉着箱背着包一说是去陕西街都说不去,甚至装了导航的也竟然睁眼说不会走,其实就是嫌走得太近无利可图,不就是想多赚几块钱嘛真TMD的没品(因为太生气了才想吐那三个字),看到我们都大包小包的竟然为了那么点利益拒载!之后我又拦了一台车,车停下之后司机还是大声问去哪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车了再说,他两人也上来了,我才对司机说目的地,心想不会走也没关系,我开导航带你走。这位司机看我是不大可能忽悠了只好开车。我记下了其中一些的编号,当时下定决心去投诉的,之后见到小研他们后太开心就忘记了。

 

Tips:

九寨沟至黄龙拼车费用:100元/人

九寨沟至成都车票: 138左右,个位数的价钱忘记了,好像比来的时候便宜两三块那样子。

 

 

只带走照片与回忆 - 四川之旅13

出行日期: 2011年5月13日-14日

  评论这张
 
阅读(803)|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