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味可乐

不做沿途风景的观光客,只做自己生命里的旅行者。微博:可乐_pocheng

 
 
 

日志

 
 
关于我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如果你也是旅行者,热爱大自然加微博:可乐_pocheng,一起分享吧.

山中小城 - 阳朔游记2  

2011-04-16 01:22:47|  分类: 广西阳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记忆中阳朔是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去的地方,但这个地方却一直与我擦肩,直到今天她成名了,甚至在人们嘴里不值一去的地方了,我才有机会来看看她。有人说她太商业了,里面的人太浮噪了,原本的色彩已经被覆盖了,我还是来了。让我从现在开始了解你。

 

大名鼎鼎的西街以FB著称。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江南民居中广泛地被采用的马头墙映入眼帘,一条深巷子一直向里延伸。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被童童拖着下了车,神还没回来,对此刻发生的事记忆模糊。

印象中这一带周围有一群阿姨会很热情地围上来问你要去哪里玩,然后会说她有比较低的景点票问你要不要去,

当你还在考虑的时阿姨会很热情地跟着你为你介绍当地的情况,好玩的地方,帮你拍照,反正就是一直粘着,

我们答应找到客栈后想到去哪了就会找她,虽然她还是不放心想跟我们到客栈,但被我没醒睡的怒性震住了,暂时放我们一马。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一边让头脑清醒,一边找客栈的路,穿过西街就找到了。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发现有吃桂林米粉的小店,火车站旁那间真把人吃疯了,决定非要吃一碗真正的桂林米粉!!

注明一下,在阳朔这两天我们没有吃过一顿带米饭的,肚子塞的都是西街的小吃。觉得很幸福呢!

要了两碗,店主说ok时就表代可以自己去选配料了,我比较吃不了辣但很喜欢花生和酸豆角,

我俩一个拼命加辣,一个拼命加花生,酸豆角~~~哈哈~~现在想起又想吃了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一个大碗汤一个小碗汤回来了~~低头便一阵狂吃。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客栈门口,把身上的瞌睡虫晒走,眼前的景色美不胜收,阳朔四周皆景。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抬头景色,希望对面小小的阳台上出现一位沉思的美人。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跟前台的小妹确认资料,正有几位住客在客厅,他们正准备出发去遇龙河,小妹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我说我要先拥抱一下我的床再决定下一步。

客栈里贴满一日游的生意,你想去哪儿跟前台说马上就可以安排。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瞧我俩......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拿起相机精神就来了,嚓嚓嚓地先拍了一通,人家进庙要拜,我是进店必拍。

店主是一位很帅的小伙子,也是旅游的火热份子,从店里的照片知道他是曾经是一位自虐份子,

不过,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改变了我对他的好感。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小客栈以暖色调为主,本来看中了他们带阳台的小房间,虽然有点贵但还是认为值得,想在阳台上晒晒太阳感受一天之始,

但已经被人先订下了,那没办法谁叫我们迟了一天才过来,小妹帮我们调到了四人间。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就是我们调整后的四人间,我是楼下的流浪猪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听说我们其余两位同房其中一位是MM,我楼上的床位待出。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小店有单车出租,十块钱踩一天喜欢去哪都行,

我俩又买小吃了,单车前挂着的几袋子都是,之后在去遇龙河时又挂了两袋酸青瓜边踩边吃。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是我们隔壁两间的客栈,有一个大大的露天院子,我来回几次见到客人都是外国人为主,他们在这里上网,看书,和朋友聊天的。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在巷子里乱窜,觉得这里真是一块宝地,随处可见风景。

随着西的名气来这里的游人越来越多,我看到更多是外国的旅行团,一条西街几乎养起了这里所有人。

周围也开始有一条小街开始发展起来,旅馆越开越多,希望阳朔的发展别再给人浮噪的感觉,一条西街就够了,再办起来的小街希望可以保留阳朔特有的山宁水秀,宁静的风貌。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童童是芋头控,她说深圳没有芋头吃所以每次来她都会吃这个(她是第三次来了),这两天下来她买了四个吃了三个,其中一个是坏的。看她满足的样子真可爱。

我选了一间卖年糕和南瓜饼的,比我妈做的还难吃。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哈哈,这两天我成了青瓜控,酸酸的青瓜好好吃,只对青瓜有好感其他没试过。在广州好多年没吃了,小学的时候一放学就要买。

1.5元半条,阿姨会帮你切开几份比较容易进口。两天买了五次吃了整整3条,哈哈~~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两个小朋友很可爱,头上是一条两楼之间的通道,有一位姐姐在上面吹泡泡,两小朋友看到就开心,追着泡泡玩,

泡泡没了就抬头等着姐姐再吹,样子真逗,我停下车慢慢拍他俩。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连续两天天气都不好,第一天大雾第二天来个大降温差点把我们弄感冒了。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童童去了买饰品,我把车停在旁边无聊地等着,不断有游人从我身边经过,更多是外国的游客,有些经过我身边时会跟我说“你好”,笑笑又走开了。这里叫洋人街真不过份,有时碰上旅行团集中时,几个外国的团围着自己时真以为自己是不是在逛唐人街。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小朋友手拿白花在街上飞奔,扫墓去了。

可以出去玩就是开心。

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对于我们的同房我们有些好奇,猜会是什么人,希望不要是一位难相处的人。

第一次回去时没见着人,柜子旁放着一双黑色皮鞋估计是换运动鞋出去了,床上放着刚换下来的衬衫,从洗手间里挂着的洗漱品里看出是一位爱干净的GG,而且用的牌子也是我喜欢的,猜想是一位中等身形的哥哥。

第二次回来终于见着人了,而且还是撞了个大脸,我们正要出房门他刚从外面回来,长得好高好壮斯斯文文的GG,礼貌地跟我们点头说了一声“你好”,我跟童童差点笑翻了,怎么跟我们想像的全反了~~我们到前台通知店主我们今晚不过来了,见到那位GG也走出了大厅正在看墙上的照片,十一点已经在旅馆没出去酒吧是个乖宝宝!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通知客栈后我们又跑去热闹的西街,童童喊着要吃烧烤我就非要吃麻辣烫。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阳朔游记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小Tip: 桂林火车站至阳朔的汽车15-18块不等,有分中途停站或不停的。大概一小时左右就到。

           桂林米粉一定要吃。

           单车租用:很多地方可以租到,一般是10块钱,如果特别旧的可能会收五块,玩一天。

                             部分旅馆也提供单车租用,我们在自己住的旅馆租不用给按金,曾经在旁边的旅馆问过要交200块的压金。

                             西街里不让停放单车,租用的人不会跟你说这个,也看不到标示,不建议推着单车去逛街。

                             西街里的消费都比较贵,小吃除外。

                             一日游可以让旅馆帮你联系,价钱比售票处便宜一点点,外面的阿姨当然有可能比旅馆更便宜,但一般要收取20块的带路费,自己可以考虑看看。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
阅读(1446)|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