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味可乐

不做沿途风景的观光客,只做自己生命里的旅行者。微博:可乐_pocheng

 
 
 

日志

 
 
关于我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如果你也是旅行者,热爱大自然加微博:可乐_pocheng,一起分享吧.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2010-11-16 00:24:03|  分类: 外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市蜃楼是一种因光的折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也用这个词作为成语比喻虚无缥缈而不实际存在的事物。

蜃景常在海上、沙漠中产生。海市蜃楼是光线在延直线方向密度不同的气层中,经过折射造成的结果。蜃景的种类很多,根据它出现的位置相对于原物的方位,可以分为上蜃、下蜃和侧蜃;根据它与原物的对称关系,可以分为正蜃、侧蜃、顺蜃和反蜃;根据颜色可以分为彩色蜃景和非彩色蜃景等等。

 

据以上解释,云层上并无出现蜃的记录,但接下来的景像令我觉得自己仿佛穿越了另一个世界。

P1  感到机身轻微地颤了一下,我下意识看了一下窗外,飞机好像要冲过前面的一片云层。

      之前的经验就是模糊模糊了一下,接着就冲出去了。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2  前面的光线令我坐直了身体,期待接下来的发生的事。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3  开始进入云层了。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4  云层渐渐吞噬着机身。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5  机身完全进入,眼前的景像令我即惊又喜!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6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是潜水时的景像,阳光透过折射射入水里。我怀疑自己到底在哪里。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7   我很少同一景色连拍,但现在的情况是每眨一下眼它的改变都令我惊讶的,

      所以一下接一下地记录下来这么珍贵的时刻,至少对我来说是珍贵的。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8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9  上面和下面的云层都同样吸引着我。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10  我很确定我没有眼花,也戴好了眼镜,下面应该是大地吧。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11  依稀可见的大地版块,离降落还有一段时间,不清楚这是哪里也不知道为何如此接近地面。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12  越渐清析的大地版块。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13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14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15 是机翼把云朵割开了吗?我不太确定。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16  眼前一片模糊,相信机师和我看的也是一样什么都看不见,机身又很轻微的颤了几下。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17  我们冲出来了!!!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18  渐渐离开巨大的云层。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19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20  远处那朵云像不像百威??哈,要为我们庆祝吗?!!!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21  忍不住回头看了一下我们刚刚穿越的云层......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P22  看起来它再普通不过了,谁会想到它里面的风光会如此迷人,

         下次抬头时我还会清析记得曾经经历过这么美妙的五分钟!!

晴空之恋 - 穿越海市蜃楼[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五分钟令我无言与乍舌。

相机: G11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