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味可乐

不做沿途风景的观光客,只做自己生命里的旅行者。微博:可乐_pocheng

 
 
 

日志

 
 
关于我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如果你也是旅行者,热爱大自然加微博:可乐_pocheng,一起分享吧.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2009-03-27 00:09:08|  分类: 深圳百公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下是一篇文字非常多的感受,请做好心理准备你的眼睛会很累。

 

准备篇

百公里在我脑海里的印象是,只有极少数人可以征服的大道。

以正常人均速4公里/小时,那是25个小时不眠不休地走才能走完。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在一个月前开始关注报名活动的开始,

我知道我不可能走一回的

不单是体能,而是心!

我是一个怕孤独的人,要我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大道上,而且不知道能不能走向大道的最终点

----美丽的玫瑰海岸

 

 

可为什么我坚持要去,是因为我想让自己成长

说起来好像怪怪的,因为自己没试过这样子一个人出去,一个人参加活动,没试过找人找车

想挑战一下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得到

能做多少是多少

 

开始留意一些一样和我在广州去参加的人

给他们发留言,听听他们的计划

看当中有没有人以可以拎我过去

如果我要住一晚的话,我没有帐篷,GG提议说混帐把我吓一跳了

我要自己找酒店,看了携程,看了芒果找了几间离签到点比较近的

打算可以一早在那打车过去,连路线也准备好了

最后,选择放弃了。因为太FB了,既然选择了煅练自己,就不能只会FB

但我的装备的确不够,更不想混帐。那我就决定了,4点起床去坐广州最早的一班车。

最后还是FB了,打的去了火车站。。。 。。。

一个人真的好不习惯啊~~~~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一个多小时的列车行车时间,我稍稍做了休息

原本以后以以遇到一些出发的驴子们,可到我下车的那一刻,一个也没遇到

考验的时间开始了,我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要坐的汽车

自小就有迷路的经验,开始找了

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车站,数不完的车牌,我的车子到底在哪,呜呜~~~

终于我在一个角落里找到它了,就像看到大海里的救生圈,马上冲了上去,看一下车牌

没错,就是我在网上找到的那辆可以到达签到点的汽车

向售票MM确认之后,我安稳地坐在了位置上,开始下一站的旅程

我稍稍松了一口气了,这下可以看一下深圳的街道了

其实来过好几次了,市区的路还不是太熟悉,越偏离市区路就越来越熟悉了

我记得那一座隧道,记得那一段山路,那一个海

记忆越来越清晰了起来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售票MM的喊声唤回了我的记忆

下车看了看表,原来比我想像的时间要早20分钟,所以在街上漫步了起来

拿出小P(我的D80)在街上拍了起来,心情也快乐了起来

其实这样也挺好,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清静

一个人吸引的空气清新,自由

我的身边就是大梅沙海滨,早上的海滩没有游客,也没有垃圾,海面很平静,干干净净的,我很喜欢。

很想坐在沙滩上,听听海的声音,闻一闻咸咸空气,鼻子有点酸酸的……

虽然来了深圳几次都没在大梅沙停下来过,每一次都是从身边擦过,现在却发现也有让我停下来的理由

因为百公里,因为我要独立!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投入篇

认识了几位义工,发现当中有好可爱的MM哦,也有很帅的GG,心里很乐

多话的我很快就溶入到大家中去了

开始工作分工也不太明确,只知道我们义工主要负责盖章和指路

那不是有点闷吗?那我还是拍片好了~~

哈哈,我迎来了我的第一位model,一来还两个呢~~

一位是二十出头的四川GG,另一位是50来岁的伯伯(忘了来自哪里了)

他们好利害哦,九点多就已经到这里的,就是说,他们十二个小时走了近90公里

哇噻!不过听过第一名在7点多的时候已经走过去了~~就是之后来我贴子的JinPP GG

太利害了,90公里对我来说是什么概念??我想是两天吧。

我又多话起来了,我问他们是怎么走的。他们没有停过,可以跑的尽量跑,不要停。四川GG比伯伯多话,呵呵!

没停留太久,他们又开始上路了,加油!

之后再接了几位从大梅沙开始走的驴子,有可爱的牛先生,有喜欢和我对拍的四眼GG

又有几位驴子向我们的签到点走来了,脸上个个都挂着晶莹的汗珠

我用镜头记录下这一个时刻,我向每一位都致以最高的致敬

到底是什么使他们坚持下来了?他们想要的又是什么?所要表达的又是什么?

后来发现,他们都很纯真,“我只是想走得更远”

单车的队伍来了,我们的签到点也热闹起来了,七彩的单车服非常的耀眼夺目,吸引了我的眼球,单车GGMM很认真向我介绍他们的队伍,说了很多单车的知识给我听,也让我感受了一回单车的速度,在我的尖叫声中结束了。谢谢你们!

互换联系方式之后,他们又向终点走去了。

每一位都只是这里的过客,他们的终点在前边,留住了美好的回忆。因为他们是本届百公里的先头部队。


 

十一点多,突然身后传来一阵很不客气的声音
我需要调配你们这里的车和义工。
山海关那边大部队正在通过,需要人手去帮忙,把马路中间的人往边上赶,不能让他们发生意外。
这种语气和我们的组长讲话,我也要看一看这个很不客气的人是谁
小小的年纪,样子当时记不住了
(后来才知道是他就是吹驴)


经过有效的沟通,我们组长调出了两台车
组长把我也调过去帮忙了
我当然乐意,虽然不认得路,但体力和精力很多,应该可以帮上忙的
Dory
驾驭着他那落地几个月的爱车,向山上驶去
Dory说,他在走百公里的那一年,一路上疲惫不堪,听到一声加油之后精神就回来了

所以我不敢马虎对待

除了为驴子们呐喊加油外,还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原来是真的,疲惫不堪的驴子走在山路上

吸引的声音很重,脚步很沉很沉

一步一步地向前方走去,前方是哪里不要紧,最重是往前走

我忍不住不喊了一声“加油!”

他抬头看了看我,竟然露出了那么可爱的笑容

向我举起了他的大拇指

 

也有三五个一起走的驴友们

他们低声地交谈着,甚至没有交谈的

 

有在路边上休息的

他们把脚高高地举起来,袜子鞋子脱到了一边

就那样躺在了地上

 

有一对小情侣,他们手牵着手

他们没有说话,女孩只是被男孩这样领着走

头发向后飞扬,我想,他们的心情就像头发一样

我们向每一位可爱的驴子举起了大拇指,一句加油,竟然让大家都快乐起来了

山上又开始热闹了起来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越往山上开,雾越来越大,最严重的时候能见度最低只有五米左右
比我上次凌晨开车去香格里拉时遇到的雾更大
湿湿的雾气打在我的身上,加上车子的速度
长时间下来,头发衣服全湿了
而且我只有一件上衣的关系,冷得快不行了
最后不得不停止加油,把人先缩回车里
625MM爬出窗外指引和加油
这样我们换了几次,两个人都湿湿的,我的头发几乎可以说是湿透了

很快乐,很兴奋!

途中我们给驴子们补给矿泉水,那都是Dory自备好的
接了两位驴GG和一位驴MM,都是因为脚上受伤了需要下撤的
后座的四个人可以说是相亲相爱的程度了
我在前边也接收了不少驴友们的垃圾,哈哈~~堆得我满脚都是

途中让我感动的地方太多了,
四目交接的时候我看到了大家眼里的执着与热情
让我了解到什么是磨房精神

大概一点多吧,肚子饿得不行了,我还好,Dory GG的肚子已经可以听交响乐了

任务完成后,我们又回到了大梅沙的签到点
准备迎接正冲在路上的大部队

当然也要向小领导邀功一番

接下来可以说是忙得不可开交了

每一个从我手上盖的章我都非常地用力,因为我能体会驴子们能到达这里的心情
为他们到来加油
每一张照片都很用力去拍,因为我想把大家感动的一刻留住
每一次对话都很用心去说,让所有驴子开开心心到达,开开心心向下一个签点出发,
愿:每个人脸上除了挂满晶莹的汗珠还有甜美的笑容和回忆

向每一位签到的驴子送一个温暖的笑容
向每一位签到的驴子喊一声加油
向每一位签到的驴子致敬

有的选择在这里停下来了,有的选择再走一会

 

觉得这位GG很有味道,很漂亮的单车服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有点像洪金宝大哥,回来后一直有联系,但到现在还不知道你的名字,真不好意思!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美丽的MM,在山上已经碰到过一次,为你喊过一次“加油”,想不到还可以再为你喊一次

笑的很甜的说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来到签到站,高兴吧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位绝对是A线的GG,看他的汗水就知道是怎样走过来的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只小驴的主人非常的“刚硬”,任我怎么联想都无法将可爱和刚硬摆在一起,所以还是不要看了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磨房的帅哥,随处可捉!好像是单车队的,忘记了!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有美女MM了陪伴,相信越往下走越有劲了吧!!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次认识的好朋友,跟我一起上山的义工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位GG好man,他刚到的时候车头灯是开着的,非常有型。我的口水差点没流出来。

名字和单车俱乐部都没记着,不好意思。

但教会了我好多好多单车的知识,还教我踩,赞一个!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一同来的MM,大大的眼睛,可爱!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我们的义工MM,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cool, 忘了问是哪条线的,好像是A线吧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一同到的GG,像不像谢霆锋?流口水ing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可爱的娃娃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个单车队的MM好可爱,一到我这就要签名,注意是签名哦!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超自信的MM,对我喊了一句,"美女,炮桶请往这边。”哈哈~~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海饼干”的队员,至于队名我现在还没明白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被捉拍的不爽,我也捉你的!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位可利害了,据说是和jinpp(冠军)一起走的,后来脚受伤了

我们回大梅沙的时候在路上捡回来的

说了一句“我就是要拖也要把人拖到大梅沙!”

其实下撤也是一种勇气和智慧的表现,我们把他抬上了楼梯,因为跟本抬不了脚。我们都很心痛。

谁知道,过了一会,他又喊着要走了#·……%*%……%*—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自信所以美丽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又是另一位在山海大关见过的,只是好像身边少了几位GG,之前好像有三个人的????

当时还回头说了几句笑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带着孩子一起走的妈妈,美丽的妈妈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五点当我们收到说玫瑰海岸撤点的通知,意思就是说要把人卡在这里

吹驴说“这个签到点的义工要坚守到七点”(到最后一位撤离的时候是八点半)
组长让我们告诉到达的每一位驴子这个消息,
看到部分人眼里的失落,我很伤心,我知道他们还想走得更远

我只能用我的鼓励和笑容去化解他们心中的不安
当时的时间实在是太晚了,天气暗了下来,走在晕暗的山道上安全得不到保障
相比之下,我更加肯定地将撤点的消息告诉他们

这除了是一份任务,更是一份关爱
希望你们体谅与理解

百公里是大家的,不只今天有百公里,明天,后天也有百公里

磨房有百公里,你也有百公里。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Max 和爸爸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安全回家才是最棒的驴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一天下来,腿软了,手软了,连按快门的力气也快没有了

我想我大概盖了好几百个章,可能不止

照了几百张照片
拖着疲累的身体赶上了最后一班列车,在车上呼呼大睡了

我把帽子拉得很低很低,

尽量不去看刺眼的灯光

听着的MP3

双手无力地插在裤袋里,背上我的背囊
咬着面包的我对自己说,如果再给我选 一次......我也......

 

 

 



会申请做百公里的义工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我的”章

你是为了要盖章而来?

还是为了走下去而盖章?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些是我在磨房捡回来自己的PP,臭美一下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Max 和 可乐

百公里活动?百公里精神?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评论这张
 
阅读(94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