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味可乐

不做沿途风景的观光客,只做自己生命里的旅行者。微博:可乐_pocheng

 
 
 

日志

 
 
关于我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如果你也是旅行者,热爱大自然加微博:可乐_pocheng,一起分享吧.

印象云南之 D3 [2]  

2008-11-03 20:02:47|  分类: 印象云南、梅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归去来的那个晚上我计划着逃跑,嘻嘻!!

并不是要逃回广州,是想溜出去透透气,也想见识一下晚上这里有什么搞作,

于是就衬着没人的时候溜了出去,令人泄气的是,不到二十分钟就被逮到了~~~

在归去来住了一个晚上,最惊讶的是:冲凉到了一半--------没水!!!

当时我印象当中应该是十几度吧,反正我已经穿两个衣服还觉得冷~~~~

提醒一下,别在高原做太大的运作,否则高反的机会会高很多,

第二天早上,听到一声惊呼声:看到了~~

连裤子都来不及穿就冲了出去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昨天还只是看到一角的神山,今天又露了多一点

虽然说不上的震惊,但对于一个没见过雪山的我来说,真的觉得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昨天看不到的朋友都非常泄气,连眼睛都觉得快流出泪水了(有点夸张啦)

感觉神山非常的有灵性,

而且听说,如果有日本人上山那就没希望见到神山了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神山啊神山,你真的听到我们的誓言吗?

神山啊神山,你知道我们有多想见你一面吗?

看神山就是那几分钟的时间,转眼间,什么都没有了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楼下有一位藏民在刻一些牌子,嘴里不停唸着藏文

听他的tong感觉好像在唱歌一样

应该是为买牌子的人祈福吧~~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现在站人的地方就是我照神山的地点

估记他现在什么都看不到了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是其他朋友住的地方,梅里往事山庄,听说修得比之前好了

为我们开车的大姐在这为我们准备了酥油茶和大饼

真的是一位特好的大姐,豁达,直率,亲切

我们路上相遇的一行人在这里吃了一个热呼呼的早餐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顺随说一下,我们这六个人的相遇

两位上海MM,一对北京的夫妻,

之前听朋友说,这一路上一定可以遇到和你同路的人,并且会成为朋友

开始的时候我觉得陌生人的相处会真的开心吗?而在这次旅程上我体会到了

的确要成为知心的好友可能还需要往后一段时间的交流

但旅程上的确可以交流,不过也要看对方的性格啦,所谓“人夹人缘吧”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车程了,车子在山路上转着

向下看从五十米慢慢变到了几百米,心也慢慢凉下来了

真有个什么闭失,WO~~不敢想像

一年四季,我终于是体会到了,时而晴天时而下雨,时而光时而暗

这山路真不是人人都可以开得了的。

 

大姐送我们去了西当,在这里开始我们就开始了雨崩之旅了

先在西当骑马到南宗垭口,然后再徒步到雨崩村

说到这个骑马啊,就让我们等了半个小时,

原来这个马的分配也是有讲究的,要经过公平的抽签,然后马主才拉这客人上山,

中途可不能调马哦,这是不被允许的

我抽到的是我的幸运号码--7号,但这个7号可没给我太大的好运哦

首先是,我的马主拉着我飞快地跑了,完全没等我的朋友们

我就一个人远远地跑在前面了,过了好久才看到我亲爱的桔子,就像看到亲人一样,终于有个人我是认识的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我的小骡子在喝水

通常在这里的都是骡子,是马和驴子的“结晶”品,它们不会生育但非常地有劲

它们性情很温和,只是边走边拉让人有点受不了,我几次险些被前面的骡子喷到(尖叫了好几次)

骡子喜欢走在崖的边上,骑在上面的人总看不到自己脚边有地,向下看就是悬崖了,汗啊!!!

它的主人安慰我说,叫我不要担心,她说骡子就是这样子走路的

我适应了响久才安静了下来,大家别误会只有我在尖叫,其实在我耳后还是不缺这种尖叫声的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相当的佩服这些徒步的勇士,我叫他们勇士是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待会也要成为勇士的一员

所以当时还是安稳的坐在骡背上为勇士们感叹

要知道我之后的行程是多么的伟大,我觉得我快变伟人了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正在往返的骡子,它们又要赶下一位客人了

骡子很会认路,而且非常讲究规举,它们从来不超马,一直紧紧地跟在后面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路上拍到的风景,远处什么都看不到,只看到白云和青山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进入到森林里边,觉得自己是实在太渺小了,叁天的大树

属于森林的那一种湿气,还有陡峭的泥路

随时都要作好你要独自面对她时的心理准备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叁天的大树不知何时倒在了这里,如果在这里滚下去真不知会发生什么事

但又做不了什么,因为根本谁也动不了它

朋友们还笑说,看到这样的好木就好像看到了上等的木制家具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不是我的相机蒙,而是森林里的现象

这一路上,我的马主根本不让我等我的朋友们,

一来在路上没个伴真的会很闷,二来是也点担心自己的小命

所以聪明的我就想了一个“借尿顿”的方法,这样就停下来了,呵呵

等到了我的朋友才走,嘻嘻!被逼的嘛,谁规定不许等人!!!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到了垭口,我的马都不知跑哪里去了

拉着朋友的白马就照一通,看,我的白马王子哩!!!!

再往下就开始徒步了,我要当勇士了!!!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看,上面就是明永冰川,下面是住人的地方,大自然就是这等奇妙

我怎么也想像不了他们是怎么生活的,可能我还没那镜界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还差半个小时就到雨崩村了,这小小的村庄,吸引了多少旅游爱好者

下边的路就是可以通往神湖的地方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看,明永!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远观雨崩村,

景色给我的感觉和当地人给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也和我想像中的人民文化有一点差别

可能我来的是期假的关系吧,消费也是比较高的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刚开始走,体力当然没问题

而且路也比较好走,至少没有泥巴,比骑马的路要好多了

但仍发生了不幸的事,我的脚扭到了,刚扭的时候还不是很痛

可越往下走就越痛了,朋友都为我往后的路担心了

我也知道这次旅行不会轻松,可万万也想不到就要第三天就要挂了啊,不要啊

后来遇到广州来的磨坊的朋友,她二话不话就把穿在脚上的袜子脱了下来

感动的不能说话了,而且把身上的药膏都留给了我

甚至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是后来才得知的,谢谢你金鱼!

现在你的药膏还在我的桌面上呢。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一个人的路真不好走,心里也酸酸的

不管后面死人啦,自己冲吧~~~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是我们到雨崩第二晚住的lost word迷失世界

¥50块/人

挂着彩旗的地方,凌晨的时候我在寒冷中等了好久好久,等着被救的人也等着救人的人

心情太复杂了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到啦,我们可以歇一晚的地方,徒步者之家

网上传得很热,到了才知道环境实在“太好”了

他分开两边,一边是原有的房间一边是新盖的房间

如果住原有的房间那就太幸运了,小动物们会陪你一整个晚上的,一定不会寂寞

如果是新的那边还比较好,除了摸上去有点湿湿的被子枕头之外,其他还可以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嘻嘻,洗澡的地方

我衬还早的时候在这洗了一把,水虽然不太热,但比我想像要好太多了

所以争取时间,洗刷刷~~~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累的不行了,有地方就坐了,管它是什么梯子还是磴子

大家还在商量,是马上出发去神湖还是明天一早去

幸好是明天出发,为什么?看了明天的行程就知道了

现在才知道有一个英明的领导果然是件好事,如果我们现在出发可能就回不来了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可爱的上海MM,桔子!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是原本的房间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这就是我们原本要住的房间,后来让给两位上海的小妹妹了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风景是不错的,从窗外望去就已经可以看到雪山了

满眼的苍绿,非常舒服,闭起眼睛我又好像回到了那个时候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房间外就可以看到刚刚远看的小村庄,这就是雨崩村了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小小的房屋就像我玩大富翁时的小房子,一间一间地排列着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正在发呆的我,因为没人有时间理我啊

睡觉的睡觉,换房间的换房间,帮人的帮人,就剩我一个人啦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到了新房间,一气之下把所有东西都翻出来了,看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兴奋一下的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环境还可以,就是地方偏了一点,不过到了晚上外面的景色是非常棒的哦

一大片的星星,比起西冲的星星又近了一点

是挺浪漫的!不过还要看当时看的人是什么心情~~~

心事重重看上去可能也会不一样

印象云南之 D3 [2]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煮了泡面,吃的时候心情是挺好的

吃完的时候开始谈话家常,这时我们遇到了一位叔叔,一位满头大汗的叔叔

他可厉害了,从西当一直徒步进来,应该有七八个小时了吧

 

谈话后,我们就去看星星罗~~~

还有我还要照顾我那个骑马时弄得很痛的小PP

  评论这张
 
阅读(53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