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香草味可乐

不做沿途风景的观光客,只做自己生命里的旅行者。微博:可乐_pocheng

 
 
 

日志

 
 
关于我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了什么遗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该爱的时候就去爱,无谓压抑自己。 如果你也是旅行者,热爱大自然加微博:可乐_pocheng,一起分享吧.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4]  

2008-11-16 12:07:32|  分类: 印象云南、梅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客栈老板告诉我们,从明天开始骑马的费用有了调整

而且几乎是翻倍的,我们上来的时候是一百多一个人,但今日的价钱是250元,

我们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怎么可以说调就调,尽管这是旅游的季节,微调可以理解

但这也太过份了吧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而且不止骑马的价钱,昨天晚上床位费也调整了几乎是一倍

为了解决我们心中的不平,老板答应次日早餐请我们食番茄面~~~~

所以我之前说,这里的风景很纯朴,但人心早就变了。在来雨崩的路上我就被不幸被“打劫”了

虽没有金钱的损失,但我对藏民的“好意”真的是怕了

=======================================================================================

由于小胖叔叔坚持要徒步全程,而他的身体状况我们也比较担心,所以旅人就陪同他一起徒步了

而我和叶子就先骑马到南宗哑口等他们,然后再一起徒步下去

身子经过昨天的折腾,为了全程顺利完成着想,我还是先储备一点体力的好!

好好的天气哦,价格的调整没有影响我们出发的好心情

大合照之后大家就分两批离开了客栈,友谊作了暂时的分别

出发前先来看看我的战绩吧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我已经算是不那么严重的那个了

经过一夜,它们还没完全的离开我,哈哈,看来是想跟我一齐出雨崩了~~~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从离开雨崩到温泉,我们用了差不多九个小时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前半段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们的马到了南宗哑口,在等他们的时候我们还有时候收拾一下行理

我还抽空上了个WC,卫生条件是想像不到的差,三格并排没有任何阻挡物,下边就是一堆一堆的XX,

最糟的还是它没有大门可以关,外边的人就好像从你身边擦过一样,整间WC四边的木墙好像随时会向外翻一样

 

真意想不到,原来以为要等个一小时以上的,怎知道小胖叔叔提早发力,半个小时就赶上我们了

一问之下,原来是学会了新“步法”

小胖叔叔昨天把脚歪了,所以没跟我们去到冰湖的最高峰,今天我们了很担心他是否可以顺利走完全程

但一直有旅人陪在他的身边,我们都很放心

好,开始徒步到温泉了,天啊,我真想不到这骑马上来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走了八个小时

当然中间有一些特殊的因素,照理来讲应该可以快两个小时到目的地

下山的路不算太难走,因为我也会用一些小技巧了,在走小路的时候也不怕会摔

我还运用自如哩!!不一会就抄小路完毕了!有一句话叫“勇者无惧”

这样翻山越岭的,在路上我们也遇到了不少朋友,也一直有途人问我们离南宗还有多远,

眼看小胖叔叔的汗越渗越多,走得越来越吃力,我们停停走走的,尽量让他可以舒服一点

只希望他能坚持到最后,一直很敬佩他的精神,一直坚持用走的,从上山到下山,他这份坚持原来也是对他太太的一个承诺。

就是这个理由我们一直没有向他抱怨过,一直努力去帮助他走下去。

走到最后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用了两个多小时才走了出去。小胖叔叔真的非常吃力了

每走两步就已经吃不消了。我和旅人就轮留往前面探路,他负责找小路,我负责看路面情况再回报,哈,也挺有意思的

叶子早就在山下的车子里等着睡着了,水果吃了,睡了几回小觉了。因为担心小胖叔叔也来了好几个电话

我终于看见车场了,忍不住向他们大喊了过去,也让他们有点动力,看见马帮就等于知道前面有路了

这一路上还有上山的人,真担心他们天黑前到不了雨崩,那就相当的危险了,而且看上去也有个过千人,雨崩是不可能容得了这么多人的,也痛恨为了赚钱跟本没为旅客着想,希望他们今晚有个容身的地方

回头一看,“塞马”了,这一路的交通看来是有得受了,马背上的人准备今晚要捶背了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终于走到头了~~~

这两天的旅程,顺利完成了,为我的人生写了一篇精彩的游记

就是有些时候我们知道前面有困难重重的时候,如果没想过要挑战它,征服它,那人生就少了一道风景线

当时看到刺眼的阳光,我一点都不觉得累,缓缓舒了一口气

这段旅程对我来说意思重大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

接着我们商量了一下,先开车到香格里拉,住一晚再到江丽

如果体力实在不行了就先在温泉住下也行

这一路的山路啊,小胖叔叔坚持要他自己来开车,就怕有个闪失

也对,这千米的落差,真有什么,就一定什么都没有了

山风吹着我们软软的身子,看云变看山变

突然的一声,把我吓了一跳,“雪山”

向右手边看去,哇,整片的雪峰,出来了!!!!!就在我们眼前出来了!!!

真的兴奋的要死掉了,纷纷拿出相机

真的噎,是梅里雪山的雪峰啊,连续两天都看不到以,大家都以为我们只能与几个微微露面的雪峰做朋友了

差一点就和十三峰擦身而过了,就真的让我们看到了

尗瓦博格,明永都在眼前了,还有我说不出名字的雪峰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车子在转山路,正好可以看到雪峰几个不同的面

让我更清楚地了解她,发现她

神山,希望你好好记住我们对你的誓言,希望我们可以完誓后再来看你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眨眼的功夫,梅里又神秘的退去了,再次为她盖上了面纱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默默为生活而付出的人民

在此为他们的付出衷心致谢!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我就要远离她了,再见不知是何时了。

神山,再见 !

印象云南之 D5徒步下梅里 - 香草味可乐 - 香草味可乐

======================================================================================

经过温泉的时候所有客栈人满为患,跟本连插针的地方都没有

越来越多人来到这里,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不要把大自然都挤变样了

环境可以改好,建设可以搞好,只希望可以把汅染降到最低,因为我希望我的下一代还可以看到如此美丽的神山。

这样我们一路驱车到香格里拉,

这里发生了十分留汗的事件,因为小胖叔叔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实在把他累坏了,

换上叶子的时候,我们正在走三点多的山路,路面升起了露,

经过山风一吹,薄薄的雾扑向我们的车子,

虽然都在车里面,可身子好像被雾吹过一样,凉凉的

那里连眼睛都不敢闪上,六只眼睁直盯着前面很模糊的路面

路面时不时出现一堆小碎石,明知道是山上滑下来的,可我们谁都不想说出口

时速二十公里的开出了这一段山路。汗!

原来这个时候在山里面是这么可怕的,幸好我们有四个人,如果只有一个人,我想我第二天有可能疯了

凌晨四点钟的我们在奔子兰解决了我们的晚餐

在香格里拉到到住宿是我们迫切在完成的事情,我们已经决定了无论是大小旅馆或是桑拿馆还是网吧我们都不管了

但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们失望了,整个香格里拉都是人,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份是什么都没用

众生皆平等,不管你是老总是老板还是什么主管经理,“没位置了”都一样的答案!

最后我们四个实在累得不行了,在车上晕睡过了

=====================================================================================

七点钟,恢复体力的我们又在路上谈声说笑了

讨论的话题是,如何把到MM, 小胖把他生平的中英文都搬出来了

进入丽江!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